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实验中心     作者 : 实验中心     时间 : 2019-11-14

各位老师:

实验室是高校开展实验教学、实验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的关键在教师。为了切实帮助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安全知识水平,根据《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杭师大发〔2014〕28号)文件要求,实验室管理处开展全校的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对象

(一)2019年在岗的所有实验技术人员;

(二)近三年内新引进的实验教师。

(三)在岗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

二、知识竞赛的主要内容

本学院专业实验学科有关的安全知识内容,重点为校实验安全教育网内的内容,可通过网上题库进行模拟练习。

三、参加竞赛的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1月27日(周三下午)13:30开始(考题开放时间为13:40-14:40分,考试时间限1小时,时间结束考试自动终止)。

地点:仓前校区恕园16号楼二楼(公共机房)。

四、竞赛的有关事项

1.参加学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安全管理人员等事先可通过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网进行自我学习,该网可从校信息公开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进入,也可采用Google浏览器直接登录http://172.31.223.31/index.php,并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陆实验室安全教育网进行学习和考试。

2.竞赛形式:学校根据实验(训)学科所涉范围按二类进行竞赛,材化、有机硅、生物、医学、理学为第一组,其余文科类(含计算机)的为第二组进行考试。第一组理化生医的基本题型占70%,其余题型占30%;第二组文科类(含计算机)的基本题型占70%,其余题型占30%;参赛教师可根据要求选择一组进行参赛。

3.学校将对参与竞赛的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并结合竞赛成绩发放参与奖。

五、其它要求

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的教育工作,请各位老师并于1120日(周三)报至徐瑜老师处。联系人:徐瑜,联系电话:28867895。

  

                               

实验中心

2019年11月14日


  • 版权所有 ©2019 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16、17、18号楼
  • 邮编:311121
  • 电话:0571-28862858
  • Email:chsyzx@hznu.edu.cn
  •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技术支持:亿校云
  • 关注官方微信

  • 关注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16、17、18号楼
  • 电话:0571-28862858
  •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