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开展2019年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实验中心     作者 : 实验中心     时间 : 2019-11-07

各岗位老师:

为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做好学校2018-2019学年实验室工作量编制测算统计上报工作,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及大型仪器设备考核相关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工作。请各相关学院及各类实验室按照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相关要求,做好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上报工作。现将考核相关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2019年9月30日前办理完验收入库手续,单件或成套价值在人民币10万元(含)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在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0日的管理与使用效益。使用时间不足1年的新购大型仪器设备不参加考核,但需填报数据。(附件1:截止2019年9月30日10万(含)以上大型仪器设备清单)

二、考核方法

1.大型仪器设备考核分为实验室(中心)自查、学院核查、学校考核三个阶段。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的具体内容分为机时利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服务收入、功能利用等五个部分。每部分考核内容满分为100分,总分由五个部分加权计算得出。

2.实验室(中心)自查由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管理人负责。主要任务是对所负责仪器设备本年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填写《杭州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评价表》(附件2),做好材料收集整理,按时将填报数据报学院考核小组;

3.学院成立由院主管领导、相关设备管理人员及有关专家组成的考核小组,负责学院大型仪器设备考核核查。主要任务是对本学院仪器设备使用管理状况进行全面检查总结,督促整改存在问题;对每台仪器设备自查所填报的各项数据,按要求进行逐台逐项核定、评分;在认真核查和总结的基础上填写《杭州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汇总表》(附件3)和《杭州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总结报告》(附件4),按照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结果由高到低推荐1-2个优秀机组;对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进行分析,对使用效益不高(特别是使用机时较少)的设备要重点分析原因。按时将《使用效益考核评价表》、《使用效益考核汇总表》和《使用效益考核总结报告》等相关资料上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4.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对学院上报材料进行检查及现场抽查;对40万元(含)以上及院级单位推荐优秀机组进行考核;对考核结果进行终评;将考核结果上报学校并予以公布。

三、工作要求

1.在填写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机时以《杭州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运行日志》中记录的机时为准,要求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日期、工作内容、使用情况、使用机时等内容务必记录完整,不得虚报、漏报、瞒报。学校将对相关单位的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进行抽查。

2.此次考核结果将作为设备管理绩效管理依据,并在今后的设备购置经费预算中给予倾斜,对使用效能差的设备或将进行二次调配。

3.请各位老师于2019年12月1日前按统计表的内容报送到实验中心办公室,该数据将作为2019年度实验室工作量编制测算重要组成部分,请高度重视,认真核准数据后准时报送。

4.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评价表填写请参照《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评价表填写说明》(附件4)。

联系人:何田;联系电话: 28865310。


附件:1.截止2019年9月30日10万(含)以上大型仪器设备清单

            2.杭州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评价表

            3.杭州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汇总表

      4.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评价表填写说明


         实验中心

           2019年11月7日


  • 版权所有 ©2019 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16、17、18号楼
  • 邮编:311121
  • 电话:0571-28862858
  • Email:chsyzx@hznu.edu.cn
  •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技术支持:亿校云
  • 关注官方微信

  • 关注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16、17、18号楼
  • 电话:0571-28862858
  •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