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安全

当前位置 : 

易制毒易制爆试剂室运行规范

来源 : 实验中心     作者 : 实验中心     时间 : 2019-04-30

易制毒易制爆试剂室运行规范

(试行)

试剂室开放时间:9:00-10:00

一、试剂领用申请

1、周一、周三为试剂领用时间;周二、周四为试剂回收、回库时间。

2、领用人必须在领用日9:00前填写好《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领用申请表》, 放入勤园18-213试剂室门口文件袋或直接交至勤园17-415试剂室管理员处,开门后按照已收到的申请表配发试剂,不接受临时的试剂申领要求。

3、请各位老师和同学在门口有序排队进行试剂的回收、回库和领用工作。

二、试剂领用管理

1、易制毒易制爆试剂按五双制度实行领用。需要称取或量取少量试剂(非整瓶)时,领用人需自己携带量具(量筒、烧杯等)、分装容器(必须是密闭容器)等工具。

2、从试剂室领出的试剂应在规定时间内使用完毕,并在《使用登记本》详细记录,自觉接受监督检查。领用人保证领用的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用于合法用途,不挪作他用,不私自转让给其他单位或个人,不得带出本学院实验楼。

3、领用人在领用易制爆化学品时,需有责任老师或责任老师书面授权的同学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流向登记簿》责任人一栏签名。

三、试剂回库回收

1、对于未用完的易制毒、易制爆试剂,领用人应在24小时内到试剂室进行回库处理。

2、整瓶或整袋领取的易制毒、易制爆试剂使用完毕后,应将原装空瓶或空包装袋及时送回试剂室做回收处理,以作为试剂已用完的凭证。

3、若领用人不能及时对试剂进行回库和回收,试剂室有权限制领用人甚至领用人所在团队易制爆、易制毒试剂的申领。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

2019225

       


  • 版权所有 ©2019 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16、17、18号楼
  • 邮编:311121
  • 电话:0571-28862858
  • Email:chsyzx@hznu.edu.cn
  •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技术支持:亿校云
  • 关注官方微信

  • 关注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16、17、18号楼
  • 电话:0571-28862858
  •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技术支持:亿校云